民盟宁国总支走进山核桃种植者公益大讲堂

信息来源:民盟宣城市委会 作者:吴俊芳
发布时间:2022-02-17 15:18:25
浏览量:1268

为缓解近年来部分区域的山核桃产量减少趋势,促进山核桃产业健康发展,2月15日下午,宁国市举办第29期山核桃种植者公益大讲堂,民盟宣城市委会盟员、宁国市林业技术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志辉主讲。

吴志辉从影响山核桃的品质、除草剂对环境破坏、挂网采收及托管的解决方案等方面,结合具体事例进行宣讲,并和林农们结合自家山核桃山场特点开展交流,大家一致赞同吴志辉提出的建设现代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新理念。讲座还特别邀请了民盟盟员、宁国中医院呼吸科主任李长清给林农们科普了长期使用除草剂对呼吸道产生的危害。

通过此次讲座,林农们意识到禁用除草剂、挂网采收、山场整合以及托管经营必将成为山核桃产业健康长效发展的趋势,推动山核桃产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发挥山核桃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吴志辉于2017年初创办“山核桃种植者”公众号,目前已连载232篇原创内容,并于2019年创立山核桃种植者公益大讲堂,已举办大讲堂29期,培训林农近2000人。吴志辉在国内产区率先提出托管、整合等探索解决产业发展深层次问题的路径,完成国内产区实现第一个整村民组参与的山场整合,2020年至今,宁国市已有12个村民组签署禁用除草剂承诺书,总面积超过1.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