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联动发力坚决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旌德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秀美
发布时间:2022-03-31 15:12:26
浏览量:806

旌德县高度重视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土尽责,联动发力,全力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县镇村三级联动。县委统战部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宗教领域防疫,成立专项工作督查组,对全县宗教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开展明查暗访,确保所有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及“双暂停”要求。充分发挥宗教工作三级网络和两级责任制的作用,实行网格化管理,指导各场所加强环境清洁消杀、防疫物资储备及强化内部管理,并加大巡查力度,实行日报告制度。

图片1.png

宗教界积极行动。按照市、县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旌德县佛教协会、宗教场所、教职人员迅速行动,对各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县7个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均发出公告,从2022年3月16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暂停宗教活动,并全部落实消毒防疫防护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宗教教职人员坚持从己做起,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主动担负起维护场所安全和广大信教群众生命安全的职责,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和统战部门做好宗教场所及周边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2.png

全方位宣传发动。县委统战部、宗教团体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渠道,及时向广大信教群众告知宗教场所暂停开放的信息,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和法律法规,并积极呼吁广大信教群众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尽量不要外出,避免出入人流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卫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