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 宁国市委统战部引导宗教界助力抗疫

信息来源:宁国市委统战部 作者:艾娜
发布时间:2022-03-31 15:17:06
浏览量:1120

3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宁国市委统战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员做好配合。全国多地疫情发生后,宁国市委统战部对全市19个乡镇、街道办事处的63处宗教活动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3月15日全市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双暂停”要求,目前,各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有序。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切实防护到位。宁国市委统战部要求各宗教团体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对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一次普查,宣传防控知识,强调防护措施,帮助及时解决困难。

三是开展公益活动,积极贡献力量。宁国市委统战部向全市广大宗教界倡导理性捐赠,科学规范公益活动,港口桃园庵负责人向港口镇山门村捐赠防护口罩1万只,多名宗教场所负责人参与到汽车站、火车站、宁国高速口的体温检测点和临时留观室志愿服务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宗教界爱国爱教、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