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台办“三个一” 当好台资企业疫情防控“服务员”

信息来源:对台工作科 作者:龚萌
发布时间:2022-03-31 15:23:58
浏览量:1385

近日来,面对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宣城市台办强化责任担当,迅速响应,积极部署,用扎实的工作举措与在宣台商台企共渡难关,充分体现“两岸一家亲”的同胞情谊。

一是强化责任,统筹谋划“一盘棋”。市台办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下台企台商工作的通知》,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紧盯一线,精准指导台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形成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认真做到严防疏漏,底数排摸全覆盖。迅速联络在宣60余家台资企业,摸清春节以来返台、留守的台商台干人数,针对性地做好服务保障。

二是精准宣传,紧绷思想“一根弦”。市台办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向台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工作动态,引导台资企业广泛通过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企业内部联系群等方式,对企业职工进行宣传引导,全面提升企业职工的防控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疫情防控合力。同时,利用宣城台协微信群等“线上+线下”方式及时通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让台企台胞对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信息应知尽知。

三是践行服务,拧紧干劲“一股绳”。结合“贴心服务助台企”活动,对台资企业实现走访“全覆盖”,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下台企的需求和问题,收集意见建议7条,现场解决问题4个。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下用工难、区域交通管控、人员隔离等对生产经营造成的困难和问题。如积极与省台办对接沟通,上报长拓金属、亨泰化工材料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用工需求,为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牵线搭桥。密切关注近期陆续返回的台商及其眷属,通知其按规定配合社区做好相关隔离观察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