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委常委会研究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要点

信息来源:郎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沈勤强
发布时间:2022-04-02 10:12:42
浏览量:4939

近日,郎溪县委召开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2022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点。会议决定以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文件印发2022年全县统战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坚持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坚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坚持狠抓落实、善作善成,坚持底线思维、防患未然。要有效发挥统战优势,围绕县委“一一一二五”工作思路、坚决打好“三大战役”,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与时俱进地加强理论武装,聚焦主线开展教育,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二是紧扣全县中心大局、汇聚发展磅礴力量,在全县统战领域掀起“学比兴”热潮,投入“双招双引”,助力乡村振兴。三是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发展,开展调研建言活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四是树立系统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提高工作本领,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