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召开全县民族宗教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郎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沈勤强
发布时间:2022-04-02 14:50:55
浏览量:1807

3月31日,郎溪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县委书记嵇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统战部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建议方案,会议研究决定同意方案,并结合上级的工作要求抓好方案实施。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县委及时对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也要比照县委做法,认真学习掌握精神要义。二要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推进社区少数民族工作站试点,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着力维护民族团结良好局面;主动对接民族企业项目。三要继续加强宗教重点工作。强化学习培训,掌握宗教政策法规;结合乡镇换届和建平镇区划调整,健全完善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构建“主体在县、具体到镇、落实到村、覆盖到点”的工作网络,压实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属地管理责任制;认真贯彻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积极组织参加全省宗教行政执法资格考试,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推进宗教场所平安建设,指导和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四要督促检查,提升落实效果。突出阶段性重点工作,当前要落实防疫指挥部要求,落实宗教场所的“双暂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