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县委统战部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信息来源:郎溪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静静
发布时间:2022-06-28 09:35:00
浏览量:1164

6月24日上午,郎溪县委统战部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郎溪.pn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对于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要明确主题抓学习。作为统战干部,要把《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搞清楚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定义、基本方式、遵循的原则,弄明白政治协商工作干什么、怎么干。二要立足实际抓贯彻。要进一步明确统战部门在政治协商工作中的主要职责,按规定程序筹备开展好经常性的政治协商工作,运用好协商成果,建立协商保障机制,促进协商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三要围绕中心抓协商。支持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推动全县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