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印发《“聚同心、强素质、展作为”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干部科 作者:王鹏
发布时间:2022-05-13 10:42:17
浏览量:1718

为持续深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近日,市委统战部印发《关于在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聚同心、强素质、展作为”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聚同心、强素质、展作为”专项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旨在团结引领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整体素质和能力,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在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征程中展示全市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新风貌新风采。

《实施方案》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代表人士培养、促进履职作用发挥、支持加强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明确提出14条具体举措,其中重点是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双树双建”主题教育、做好政党协商和社情民意工作、建立和落实履职情况反馈机制、加强党派团体自身建设等工作,以开展专项活动细化实化各民主党派和有关统战团体年度工作任务。

《实施方案》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专项活动领导小组;要注重统筹推进,加强指导调度,细化工作举措;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总结经验,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施方案》还明确了专项活动有关方面的工作职责。

开展专项活动,是全面加强党派团体思想政治建设和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展现全市统战成员特别是党派团体成员素质风采的重要载体。下一步,市委统战部将加强对专项活动的指导和调度,制定活动计划,细化活动措施,宣传好的做法和先进典型,推进专项活动深入开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