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10名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志愿者

信息来源:广德市委统战部 作者:江菱
发布时间:2022-05-13 11:40:00
浏览量:766

5月9日下午,广德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志愿者专题培训及座谈会,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首批志愿者代表参加会议。

广德.jpg

全体志愿者参加了省人民检察院组织的视频培训会,观看了“益心为公”宣传片,了解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学习了平台的功能设置及操作流程。

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听取了志愿者对检察公益诉讼及云平台使用的相关建议,大家就身边食品安全、环境污染、特殊群体保护等社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志愿者们表示,将积极向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线索,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工作,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为加强民主监督与检察监督协同,共同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广德市委统战部在全市范围内遴选推荐了10名热心公益事业并具有相关知识背景的党外代表人士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公益诉讼志愿者,积极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