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成立“一室一站”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旌德县委统战部 作者:王秀美
发布时间:2022-05-19 15:40:00
浏览量:522

近日,旌德县充分发挥政法界人才密集优势,在经济开发区先后成立“政法护航发展联络室”及“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打造法律服务民企“直通车”,推深做实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全方位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新生态。

图片5.png

据悉,政法护航发展联络室抽调公检法司等部门业务精湛的工作人员组成联络员,实行轮流坐班制,常态化开展“调研大走访”、“问题大排查”等主题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重点、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进行收集整理,综合施策、精准服务。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立调解、律师、法援、普法培训、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窗口,以一窗收件、后台流转、一窗答复、上门办理的形式将便企服务落在实处。将律师服务、调解、公证等职责、线上线下办理流程、责任人和联络方式等制成“公法菜单”,企业只需结合自身需求“下单”,责任股室和责任人经电话预约后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以司法精准服务模式满足企业“订制”服务需求。

图片6.png

“一室一站”的设立,开启了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新篇章。下一步,该县将在加大服务“力度”、拓展服务“广度”、深化服务“深度”、提升服务“精度”、增强服务“厚度”上着力升级,努力为推动全县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