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信息来源:研究室(政策法规科)
发布时间:2024-03-06 20:05:00
浏览量:28342

3月6日下午,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市统战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李中对统战工作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王会杰主持会议。

3.6 全市统战部长会议.jpg

李中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市统战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扎实开展“五大同心”行动,团结凝聚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积极主动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着力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破解重难点问题上扎实用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宣城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多统战力量。

倪志品对今年统战领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更加坚决地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要发挥统战优势,引领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七个强市”的目标定位中找准着力点、切入点,更加有为地服务现代化美好宣城建设大局;要创新方式方法,更加精准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守牢安全底线,更加有效地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隐患;要强化实干争先,更加有力地推进和落实各项统战工作任务;要提升能力水平,更加规范地抓好“两支队伍”建设,守正创新推动统一战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常务副部长,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等参加会议。